我不喜歡手機

作者:蔡志浩。發表時間:2006-05-13 12:30 am。
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或轉載。

我不喜歡手機。

不,我不是學不了新把戲的老狗。對於新技術,我的接受度其實非常高。1983 年,我已經開始擁有個人電腦。1991 年,在很多人還不會用電腦的時候,我已經開始用 PDA 了。現在,我隨身帶著 PDA、數位相機、隨身碟、外接硬碟、無線簡報器和讀卡機,在家裡用投影機看電影,讓人工智慧機器人 Roomba 幫忙掃地。我使用 Linux 作業系統和開放原始碼軟體,而且到今天還會自己親自動手寫網頁、寫程式。

請至 Taiwan 2.0 網站閱讀全文:我不喜歡手機

(我原本打算把這篇散文發表在「布洛卡區」,寫到後來覺得嚴肅了些,看起來又有點像是應該發表在 Taiwan 2.0 的評論文章。這篇文章既非典型的「布洛卡區」文章,亦非典型的 Taiwan 2.0 文章。我想了一下,決定將全文發表於 Taiwan 2.0,但也同時在此站張貼連結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