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小玫瑰

作者:蔡志浩。發表時間:1998-06-11 6:00 pm。
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或轉載。

從前有一個小小的粉紅玫瑰花苞,住在地下的一間又小又黑的房間裡 。有一天,她一個人坐在那兒,四週非常安靜。突然間,她聽到小小 聲的「扣、扣、扣」,從門外傳來。

「是誰呀?」她說。

「是雨,我想要進去。」一個很柔的聲音說。

「不行,你不可以進來。」小玫瑰花苞說。

又過了一會兒,她又聽到小聲「扣、扣、扣」,從窗檯傳來。

「是誰呀?」她說。

和剛剛一樣的、輕柔的小聲音回答,「是雨,我想要進去。」

「不行,你不可以進來。」小玫瑰花苞說。

然後過了好久,一直很安靜。終於,有一陣沙沙聲、口哨聲從窗外傳來。

「是誰呀?」小玫瑰花苞說。

「是陽光,」一個小小柔柔但有精神的聲音說,「我想要進去。」

「不,」小粉紅玫瑰花苞說,「你不可以進來。」她又靜靜地坐下。

不久,她又從鑰匙孔聽到那個小小的、甜甜的沙沙聲和口哨聲。

「是誰呀?」她說。

「是陽光,」那個小小的、但是有精神的聲音說,「我想要進去,我想要進去!」

「不,不,」小粉紅玫瑰花苞說,「你不可以進來。」
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她都靜靜地坐著。她突然聽到「扣、扣、扣」的聲音,和沙沙聲與口哨聲,上上下下,從窗檯、門外、和鑰匙孔同時傳來。

「是誰呀?」她大聲地說。

「是雨和陽光,雨和陽光,」兩個小聲音同時說,「我們想要進去!我們想要進去!我們想要進去!」

「親愛的!」小玫瑰花苞說,「如果你們兩個都在的話,我就應該讓你們進來了。」

所以她把門打開了一點點,他們從門縫進到屋裡來。雨牽著她的一隻小手,陽光牽著另一隻小手,他們跑呀,跑呀,和她一起跑,一直往上跑,跑到地面。他們說——

「把妳的頭穿過去!」

所以她把她的頭穿過去。她發現自己身在一個美麗的花園中間。這時是春天,所有其他的花兒都把他們的頭穿過來了。

她是整個花園裡最美麗的粉紅小玫瑰!

(改譯自 “The Little Pink Rose”. Bryant, S. C. (1873). Stories to Tell to Children。)